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参加“课程理论与开发研究中心2016年年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 点击数: | 2016-12-15
 

11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课程理论与开发研究中心2016年年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系、商学院教师课程建设团队,教务处同志,以及全国共200多家职业院校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理论前沿和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实践探索进行了总结及分享。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课程理论与开发研究中心主任姜大源、副主任徐国庆和雷正光等专家做了《职业教育课程建设的深化》等四场专题报告。八位来自职业教育一线的领导教师以专题的形式分享了课程建设经验,详细阐述了他们在系统化开发课程中的困难、思路、方法及成果。

此次年会深化了职业教育课程建设理论学习,拓宽了职业教育课程改革视野,兼收并蓄了各地课程改革经验。通过本次会议学习,教师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改到深处是教学,改到难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的真正含义。目前学院机械系正在展开德国“双元制”课程本土化改革探索,商学院正在大力探索项目化教学。老师们一致认为,借鉴专家们的前沿理论及方法论有助于推动和促进学院课程建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管理登录

   Copyright © 2013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